联系电话:0911-6622753
举报电话:0911-6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建议“把脉”安全隐患—— 督促整治涉油非法改装车辆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 2024-04-07
  3月28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近两年来办理的盗窃原油案件以及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风险隐患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参加了公开宣告送达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承办检察官叶海峰主持。
  送达现场,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指出被建议单位在协同治理、稽查布控、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更新执法理念、加强警种间联动、全方位综合整治为出发点,以净化交通环境,有效遏制盗窃、破坏油气犯罪活动势头为落脚点,提出多条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志丹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延安市公安局永坪分局周河派出所、延河分局刑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被建议单位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将根据检察建议内容形成整改方案,并就工作改进情况及时做出书面回复。 
  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律师代表对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进行了全程监督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案件办理情况,深入研究分析涉油犯罪成因、危害,精准查找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制度漏洞、治理问题,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实现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宣告送达常态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持续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依法能动履职,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