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6622753
举报电话:0911-6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妇联到志丹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月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玲一行到志丹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彬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志丹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履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志丹检察院红星未检工作室未检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方面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双向保护、亲职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亚玲对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善于联合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和多元化救助体系等具体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的协作配合,充分利用现有的家庭服务指导站等阵地,在联合救助帮扶、法治宣讲和家庭教育指导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青少年合法权益的保护,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下一步,志丹检察将继续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充分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有效发挥“检察+妇联”联动作用,以检察履职推动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县域妇女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