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6622753
举报电话:0911-6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志丹检察 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工作质效 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

发布时间: 2023-07-07

  7月3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七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王旭光检察长来延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能。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王旭光检察长来延调研讲话精神,站位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统筹“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能。 

  二是围绕工作大局,助推经济发展。深化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线上进入城乡社区、线下进驻综治中心”,推动检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平等保护,持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聚焦检察职能,提升监督质效。加快数字检察步伐,积极推动“四大检察”一体履职,不断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能。紧贴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民生民利保护力度,助力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 

  四是深化“三有”争创,奋力追赶超越。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谋划,敢于改革创新,注重品牌创建,实现各项工作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以实绩实效助推志丹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半年考核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