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6622753
举报电话:0911-6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县政协调研组 调研志丹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7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促进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高树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菲菲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我院未检办案数据、未检品牌创建、深化融合履职、开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民生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强未检工作力度。在统一思想中,深度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践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对“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最好回应。在持续探索中,深度提升内涵。推进多层次、多元化、多领域探索,建立形成综合性、系统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做实基础性工作、打通关键性环节、实现整体性贯通,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在善作善成中,深度提供示范。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出底气、抓出质量、抓出更大更好成效,以更强的责任感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杨菲菲表示,下一步,志丹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把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深切期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创新进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呵护未成年被害人健康成长,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力量构建全方位立体保护网,共画未成年保护“同心圆”,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要求、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