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子长检察:开展案件线索大排查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7-03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子长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案件集中排查复查工作。

  一是集中排查,不留死角。首先由刑事检察部内勤将2014年以来所有的刑事案件从档案室借阅出来,针对未侦破、未办结的案件及典型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挖彻查,进一步拓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来源,扩大战果。对检察院决定不捕不诉、法院判处缓刑、裁定假释人员及文书注以“在逃”“另案处理”的案件,进行集中排查复查,保证不留死角。

  二是分工负责,落实责任。院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刑事检察部全体人员集中抽出三天的时间对各自所办理的案件进行自查,案件谁办理、谁负责,责任落实到位。承办人自查完后,再由科室负责人对检查范围的案件输出报表对照分析,对案件整体情况进行综合梳理。

  三是逐案登记,及时归档。案件排查过程中,每一起案件认真梳理排查后逐案填报案件登记表,写明案件基本情况和自查情况,并将每一位办案人的案件登记表及时归档,建立涉黑涉恶案件自查台账,及时报备到子长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确保案件自查确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