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子长检察:迅速传达全省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19

   6月18日下午,子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常愈同志主持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下一步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愈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紧跟专项斗争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指示。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与督导检查为契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战、攻坚战。三是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历年以来的案件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尤其是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作为专项斗争主攻方向。四是要对黑恶势力实施“打财断血”“打网破伞”,积极与税务机关、银行系统对接,完善相关机制。五是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力度,加快办案节奏,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六是要充分利用四大检察职能,做好行业乱象整治,注重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增强检察建议刚性。七是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尤其是注重以案释法宣传,让群众更为直观的明确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