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子长检察:再动员、再部署、再学习、在加压不断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0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扫黑除专项斗争纵深发展。6月6日下午,子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检察长常愈主持,院扫黑办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常愈检察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全县、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检察长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把当前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执法办案中,落实到随时准备迎接中央督导组工作中。二是学习再加强。要紧跟专项斗争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指示。三是方案再调整。再组建一个员额检察官办案组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再抽调相应的宣传骨干、技术骨干到院扫黑办工作,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四是工作再加压。要聚焦“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认真对照、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做到边做边改,边查边改。五是宣传工作再发力。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增强宣传覆盖面,实现网络有宣传、街头有标识、报纸有文章、电子屏有提示。再组织专人专车深入乡镇、社区,进村入户进行宣传讲解,努力达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效果。

  通过此次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警思想认识,该院扫黑办工作人员主动放弃端午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核查案件线索,制定宣传方案,编辑印制宣传资料、进一步规范整理档案材料不断推进了子长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