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少年维权岗 > 维权动态

幼儿园里来了一位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19-11-15

  近年来,涉及幼儿的性侵事件频发并呈上升趋势。抓早抓小,教会孩子防性侵的安全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越来越重要。11月15日,幼儿园里来了一位法治副校长,她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课程。她用一张张漫画讲述了一个《不做沉默的小绵羊》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用通俗易懂且不太直白的语言告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在哪里?隐私部位如何保护?遇到性侵害时采取什么措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互动环节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告诉检察官自己从故事当中悟出的道理,他们跟着检察官阿姨一起大声向性侵害行为说“不”!

  检察官说:“手里拿着沉甸甸的聘书,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心里无限感慨。感慨教育部门对‘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彻底性,也感慨防性侵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充满了生机,是国家的春天和未来,为了你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我愿用一抹检察蓝为你们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