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打造“两新”窗口 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1-02

  倾力打造出一个便民、利民的案管窗口,子长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将工作窗口前移,在本身职能基础上又融入了检务公开、群众查询等新的工作模式,提升了案件管理工作的水平,打造一个“两新”窗口。 

  打造展示检察形象的“新亮点”。将案管大厅设置在楼大厅,使之成为检察工作对外开放的窗口。要求干警坚持做到着制服上岗,规范言行举止,同时在案管窗口配备了位专业知识硬、业务工作能力专、交流水平高的案管工作能手,确保案管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打造服务群众的“新平台”。院按要求建设了一个高标准的案管大厅,提升了硬件标准,同时在案件接待方面突破原先的工作理念,建立便民、利民的工作模式。通过建立案件管理流程、查阅案件卷宗须知等规章制度,使案件管理工作更具科学性;通过细化案件卷宗查阅服务、律师接待服务等便利措施,使案管工作更具人性化。 

  通过设立案管窗口,群众对检察机关案管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展示出了检察机关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检察机关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