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无愧检察使命、坚守平凡岗位

发布时间: 2019-06-03

  512日,子长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全体人员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对公益诉讼的热爱一路兴奋、激动来到了美丽休闲城市——北戴河学习、提高,下面是我8天的一点微感和收获

  “破冰”课,幽默风趣的王老师以游戏的方式给我们搭起了友谊的平台,让我们来自延安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的70名民行部的检察人员互相认识、互相沟通,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班”课,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从百忙中赶来给大家召开开班式。他要求我们全体学员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得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业务新知识,切实提高办案新技能,打造延安检察新品牌。

  “案例”课,紧紧围绕实践、全体学员分组讨论、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就自己对案件的切入点、如何进行调查取证等发表意见,如何运用新的理念办案,大家都互吐各院的办案方式和与行政机关的交流方式 ,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方便。

  “理论”课,干货满满、深入心灵,全体学员高度集中、如饥如渴的认真听讲,就连听检察官职业道德课,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也都再度刷新和升华着我们的检察使命。

  “结业”课,8天的培训时光飞速,虽然我们有太多依依不舍、有太多的美好回忆,但是我们大家都深深知道相聚总要有分离,感谢李主任的精心组织、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国家检察官学院的热情招待、感谢每一个同事和朋友。现在我们又踏上忙碌的征程,我们是保护青山绿水的检察,我们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我们热爱这身检察蓝加油,朋友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