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牵着妈妈的手,听您暖心的絮叨

发布时间: 2018-05-15

  看着您一步一步的走着,看着您已经增多的白发,看着您不再欢快的步伐,看着您额头的渐渐明显皱纹,岁月无情,突然间明白您已不在年轻,您已不再是那个有着洪亮声音的母亲,喜欢牵着您的手,哪怕手已经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岁月的车轮从她旁边碾过,而我却置若罔闻。

  母亲和我在夕阳下散步。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长,我伸手抓住了一把日光。我看到母亲的青丝熬成白发,时光将她的风华与正茂悄然夺去,然后移花接木在我身上。我亦喜欢同母亲一起走在大街小巷,走在熟悉的路上。听着她对过往的回忆,听着她对我们的期待,听着她对家里琐事的念叨,不知不觉中发现母亲的絮叨的内容变成了对我们的担心与期望。

  跟母亲吵架时,我们通常是冷战。好像偌大的世界里只剩下我们两个,她的双手放在身后,我多想去拉起来向她道歉。终究是碍于自己的面子。我们彼此疏远,相互远离,呼出的气却碰到一起,在空中凝结成雾气。——终究我们还是心贴心在一起。

  过后,就把一切事情忘在了脑后,母亲诉说着她对我的期待,诉说着她对我们的担心,诉说着对我们未来生活的担忧。这是母亲的宽容,亦是母亲对我的爱。

  四季不停变迁,无论时光如何改变,妈妈的爱依旧在我身边。沐浴在柔和晨光中,我不禁认真地看了看身旁牵着手的妈妈,岁月的痕迹悄然爬上了妈妈的脸。倾听着妈妈的话,陪伴着她走在回家的路上。

  妈妈的絮叨,让我们感到暖心和爱意,让我们的人生方向不在迷茫,让我们的身心有了温暖的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