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系牢“安全绳” ▏子长市人民检察院对子长市看守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7
  子长市人民检察院于2024年2月6日下午对子长市看守所进行2024年春节前大检查。

  检查中,首先对被关押人员监室内的用水、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其次对被监管人员的食堂及医务室进行了检查。对于被监管人员食堂所用的米、面、油、蔬菜、调料采购渠道细致地同工作人员询问,严格留样,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刀具上锁,将食品安全和监管安全放在重要位置。
  同时,针对看守所存在的“外役犯”问题,该院检查人员提出,应杜绝一切被监管人员从事帮厨、掌管钥匙、卫生清除等工作,看守所应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实施细则》进行监管,保障监管安全。

  对监室、食堂、卫生室检查完后,子长市人民检察院与子长市看守所召开座谈会,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治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出现漏洞,严格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积极保障被关押人的权利,对被关押人食堂的食材选购、保存、制作严格把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