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子长检察:举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聘书颁发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06

  2019年11月5日下午子长县人民检察院为了更好履行检察职责,切实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努力适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维护司法公正权威,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特聘任3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6专业律师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工作

  在聘任仪式上,子长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介绍年来子长县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督职责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受理范围、要求和联络员工作职责及如何充分利用社会各界人士力量,如何利用检察联络员和当事人联络多、案源广的行业优势,从而充分发挥纽带、智库、信息员的角色,如何和检察干警共同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代表和委员们围绕“民生”问题、律师们围绕“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都纷纷发言,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热切期望。最后分管副检察长王晓霞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各联络员颁发聘书。

  此次聘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资深律师做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具有重大的意义。检察联络员除了能及时反映民事行政案件的信息和线索,引导当事人到检察机关依法维权外,还能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可以从五大领域等负有监管职责的单位违法行为或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向检察院提出建议或意见。同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制度的实施也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及进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