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扶贫村里讲党课 牢记使命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9-10-28

  日,子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愈,到帮扶村余家坪镇滴村为全体党员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贫困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常愈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就如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他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讲起,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经受各种考验、不断发展壮大的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他通过讲故事、摆案例的形式,结合实际,围绕基层党员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常愈同志在讲课中提出,基层党员要做致富的带头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本村集体经济,找准脱贫的路子,充分调动全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鼓励村民积极转变“等靠要”思想观念,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不仅丰富了思想,增加了知识,还拉近了感情,常检的党课内容很接地气,提升了大家的精气神,很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