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子长检察:检察开放日——感受检察温度

发布时间: 2019-04-25

  4月25日,子长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市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12名走进检察院,亲身感受检察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案管大厅检察工作场所,听取有关业务工作介绍亲身体验智慧检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随后参观了扫黑除恶办公室,集中了解到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后,院中层以上干部与受邀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愈对受邀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副检察长雷鸣向代表们汇报了该院基本情况及一至四月份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工作情况。刑事检察部干警王佳艺通过PPT生动形象的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劳动者在遇到维权问题时应如何去做,以真实的案例普及了一些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权知识。

    

  在听取汇报后,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检察院在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打击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了解到了四大检察业务工作实质,并围绕自身实际各抒己见,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常愈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该院将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接受监督,抓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让更多的人走进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努力改进和推动全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使检察工作更符合社会呼声和群众意愿,全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