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科技强检

子长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17
  1月16日,子长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学深悟透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准确定位检察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加快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统筹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平衡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求实效,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做实检察为民。创新能动履职,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从严治检,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鼓励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干警履职水平,努力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