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科技强检

子长检察:加强财务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6-12

  加强财务管理是依法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运行支出成本的必然要求,2019年常愈检察长任职以来,把财务工作放于首位,亲自抓,抓出成效。

  一、抓预算,减少预决差异

  预算编制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严禁无预算和超预算支出。检察长带领财务人员认真学习预算编制的相关要求,把预算编制工作与全年工作要求和检察业务的发展相联系,确保预测与实际业务发生的一致性,并深入各部室进行实地了解情况,对刑事检察部、诉讼监督部等部室提出的各种要求给予充分考虑,与各部室领导共同商定与市财政及时商讨,通过“二上二下”的程序,编制出较为准确详细的年度预算。

  二、抓财务支出行为,厉行节约

  财务支出工作中,从“严”把关,“严”字当头,建立有效的支出约束机制,加强对办公费、差旅费、水费、电费等费用支出监管,层层把关,对原始票据实行“五笔会签”制度,审批后方可报销,不行以虚假的票据进行会计核算,不得以任何形式私设小金库和帐外帐,坚决杜决挥霍浪费现象,正确处理节约与资金效益的关系,将有限资金用在点子上、刀刃上,争取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三、抓财务管理与服务检察工作和干警的关系

  财务管理工作是一项服务性的工作,必须为检察工作服务,为检察干警服务,保证干警每月工资和福利待遇成为该院财务工作的方向,努力提高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围绕办案工作,从基础设施建设、物资装备和经费保障等基础性工作入手,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当好家,管好家,财务人员当好领导的好助手,出谋划策,使财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办案工作,为服务检察业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检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