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科技强检

子长检察:组织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4

  当前正处于各类档案归档时期,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2019年5月20日,子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做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档案资料认真归档,做好档案归档管理工作。

  会上,检察综合业务部部长张治强同志宣读了《通知》,《通知》中要求严格区分应归档与不应归档材料,认真做好归档材料的处置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对此,该院将认真对照《通知》,积极优化档案工作机制,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一是结合该院实际,制定立卷归档制度、档案规范、档案归档范围制度等相关制度,细化档案管理流程,严格责任到人。二是积极完善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档案防火、防虫、防盗、防鼠、防潮、防强光,为档案的存放管理提供可靠的保障。三是注重培养档案管理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优化档案管理结构,注重加强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