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党建

子长市检察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6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子长市人民检察院于2023年6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 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会议

  该院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学纪守纪交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检察工作全过程。
  ★ 学党章,守初心

  该院利用周一例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汇报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全体干警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学习党章的示范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章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警牢牢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
  ★ 强党性,悟思想

  该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召开“强党性”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下一步,子长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警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教育,持续巩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成果,以纪律教育促业务能力提升,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务必使全体干警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检察铁军的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