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延长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28

     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是依法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主要职责是:

  1.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2.根据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方针,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有关检察工作的实施办法,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并组织实施。

  3.对各类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依法履行刑事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和刑事判决、裁定监督职能。

  4.依法开展对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5.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对本县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起抗诉。

  7.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8.负责本院案件管理工作。

  9.负责本院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0.组织并指导本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1.规划本院财务装备工作;指导本院的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12.管理本院的干部及职工;审批各内设机构的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

  13.负责其他应当由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本部门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延长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要采取多种有效的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抓好大会精神在检察工作中的落地落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实效;坚持文化引领,营造浓厚爱岗敬业氛围,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注入正能量;继续开展全员轮训和岗位练兵,努力提升干警素能。

  2.立足检察职能,推动科学发展。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围绕落实全县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调整完善检察机关保障服务的方向、重点和措施,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彰显服务发展实效。

  3.履行检察职责,促进公平正义。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依法惩治各类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促进依法治区和社会管理法治化;探索建立与监察委员会的衔接、制约机制,加强和改进检察环节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断加强对侦查、审判、执行环节的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和资源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检察监督力度,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构建坚实的司法保护墙。

  4.全面深化改革,彰显改革实效。进一步完善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人员分类管理、人员职业保障、人财物统一管理等四项基础性改革,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不断加强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统筹做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各项改革事项的落实,不断彰显改革成效。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7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32人,其中行政24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见下图)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价5万元以上的设备8台(套)。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5万元以上的设备。

  2019年,本部门上年结转资金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5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5.1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经本营预算拨款0万元,其中当年专项业务经费33万元,其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本部门无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因此不涉及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本部门预算未安排扶贫项目,同时,本部门不涉及其他各类财政资金安排的扶贫项目,无需公开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

  2019年本部门预算未安排重点项目,同时,本部门财政专项资金未安排重点项目,无需公开重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本部门2019年将继续推进绩效目标管理,拟逐步将所有项目(含重点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05.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5.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59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升薪。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05.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5.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59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升薪。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05.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5.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7.59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升薪。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05.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5.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7.59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升薪。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5.17万元,较上年增加7.5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升薪。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5.17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40401)505.17万元,较上年增加7.59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升薪。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92.31万元,比2018年增加7.59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正常升薪。公用经费支出112.86万元,与2018年比较没有变化。专项业务费支出33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见下图)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5.1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1.71万元,较上年增长7.59万元,其原因是人员正常升薪;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12.86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各项经费都能够保证办公使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6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上年基数已确定,无变化。

  (见下图)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

  2019年当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5.17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2.3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12.8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0.6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上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上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较上年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较上年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原因是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在中省转移支付中支出。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加强培训管理减少培训次数。

  本部门无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9.86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本部门2019年无上年结转机关运行经费。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即整个一级预算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下属事业单位及参公单位。部门构成不包括行政及参公单位的,也要按整个部门公用经费的口径公开机关运行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上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其中,因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是指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注:按照《关于印发<延安市市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延财办政[2018]59号)文件要求,考虑到2018年年初部门预算公开数据仅为未上划人员经费,数据不完整,没有可比性。因此,本次对比分析数据为纳入市级统管后全口径部门预算下达数。


  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