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读一本好书 写一篇心得】为你 千千万万遍

发布时间: 2019-08-05

  

  

  《追风筝的人》是由卡勒德·胡赛尼著作,书中写了一个关于爱情、亲情、罪孽和救赎的故事。 

   

  阿米尔是富家少爷,哈桑是他的仆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可是因为身份不同,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起,他们的命运就被一些世俗的标签分离开来,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即使在外人看来二人是属于两个世界的人,哈桑对阿米尔的情谊与忠诚,从未因这些因素而受到影响。哈桑说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时那种真挚,那种坚定,超越了任何标签的束缚。 

   

  正直、善良、忠诚的哈桑一直坚定不移的守护着阿米尔,当有人试图伤害阿米尔,尽管哈桑自己非常害怕,他依然会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好朋友阿米尔。阿米尔说“如果我让你吃泥巴,你会吗?”“如果你要求的,我会的”哈桑就是这样说出的每个字都当真的人。斗风筝是阿富汗古老的冬日风俗,每年冬天,喀尔市的各个城区会举办风筝比赛,阿米尔为了拉近与父亲的关系,参加了比赛。所以当为了帮阿米尔追回风筝,守护风筝而宁愿被欺辱也不愿意将风筝交出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阿米尔重要的东西。当阿米尔看到哈桑被欺辱却无所作为默默离开后,他在本可以选择勇敢站出来与哈桑并肩与恶人对抗的时候,却选择了逃跑。他是个懦夫,他害怕受到伤害。他们从小长大却因为一件事生疏,友谊不复从前。尽管事后哈桑并没有怪他,反而尽一切努力,想恢复彼此的关系,阿米尔却羞于面对哈桑,这件事就像是横亘在他心里的一根刺,让他觉得自责和痛苦,而为了逃避自己内心的谴责,他选择污蔑哈桑,逼哈桑离开。就算知道被阿米尔陷害偷盗,善良忠诚的哈桑又一次选择了帮阿米尔隐藏谎言,他再一次作出了牺牲,离开了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 

   

  自私、软弱、贫婪、虚伪……人性有太多的弱点,我们也会沾染社会的阴暗面。面对问题阿米尔选择了逃避。然而,逃避永远也不会让他得到心灵上的救赎,只有勇敢面对才能让自己得到救赎。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若干年后,阿米尔在接到父亲的好友拉辛汗的电话后,得知哈桑已死,这一次阿米尔选择了勇敢地面对自己,在同样的敌人面前将哈桑的儿子索拉博从战乱中的阿富汗带了出来,最终得到了自我救赎。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在年幼时候做过一些让自己今后感到羞愧的事,这些事可能如影子一般伴随自己一生,让你只能低着头看地,我们对别人的伤害也会让自己陷于自责、愧疚、逃避当中。这种不成熟可能会用往后的时光弥补,也可能和好,再不能如初。可是自己尽力的弥补,何尝不是一种自我救赎呢?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愿意不顾一切地去重新找回曾经那个自己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