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时代需要英雄精神 保护英烈纪念设施检察机关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 2019-07-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2019年6月17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按照省检察院《关于开展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通知》精神,与延长县退役军人事业局共同对延长县革命烈士陵园设施保护情况进行检查。 

 

  延长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县城西神山湾山,背靠山面临水,掩映在翠柏之中,滚滚延河水绕行山前,视野开阔占地面积12.3亩,这里安息着310位不同时期的英烈,他们是延长人民的骄傲,他们的事迹是延长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延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革命烈士陵园已经成为延长县青少年及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延长县广大的人民群众十分重视对烈士陵园的保护,陵园附近道路整洁环境安详,工作人尽职尽责将陵园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认真负责的守护着这块延长人的精神家园。 

  近年来,质疑、丑化、诋毁、贬损英雄烈士,污损破坏英烈设施的事件时有发生,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的进程中适时承担起保护公益的重担我们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保护好延长人民的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