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延长县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治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3-27

  为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提高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天蓝地绿就是健康幸福理念,延长县人民政府20181126日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了关于延长县2018年度城区燃煤污染防治有关事宜的通告。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本着从检为民,为地方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及时介入延长县三年蓝天保卫战的工作部署中,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近期对延长县县城19家燃煤销售点依法采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环保、工商等行政执法机关履职情况依法进行了监督。

  经检查,19家燃煤销售点在近年大气污染治理的高压态势下,9家严格依法对裸露煤炭采取了遮挡防尘措施,剩余10家未规范采取防尘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我院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确保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得以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