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县人大副主任王保国一行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 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5

   

   
 
  2019年8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国,县监察委和司法工委主任王建军,副主任李进军,专职委员张仪、贺科峰,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张强一行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工作,并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金卫履职情况进行了解测评。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攀毅主持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金卫首先就加强公益诉讼和加强检察建议有关情况向调研领导作了汇报和说明,随后,符金卫副检察长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执法规范,忠诚履职尽责、坚持清正廉洁,始终率先垂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作了履职汇报。会议对被评议对象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保国副主任指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能够强化检察机关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手段,能促进法律正确实施,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法律的权威。这两项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延长县人大常委会将尽快出台有关规定,为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造良好的办案环境,为检察公益诉讼加油鼓劲。
  王保国副主任对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金卫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符金卫副检察长要始终保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弛而不息的做好检察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为检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