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检察开放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2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有关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检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荣荣的带领下,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延长县人民检察院的荣誉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委会会议室、检察文苑、职工之家等场所,使参观者得以更加直观的认识了解检察院。 

   

  参观结束后,我院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金卫从检察职能、检察机关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措施及下一步如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方面作了汇报。 

    

  座谈会上,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谈感受,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干警工作严谨负责,学习氛围浓厚,检察工作贴近民生。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大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了解。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荣发指出:今天是第一次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我们对于法律知识了解较少,有时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可能就违法,希望以后能多与检察院沟通交流,在今后发展产业的过程中,依法经营、合法经营。 

    

  宫波指出:一直以来对检察院都是充满敬意且充满距离感的,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给我们了解检察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听和看,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前我非常缺乏法律知识,以后遇到问题也可以向大家咨询,解答我的疑问。 

    

  安攀毅检察长表示,我院各位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专题研究,认真吸收采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民营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护航全县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