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在新起点奋力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3-28

  327日,延长检察工作会议在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金卫主持。延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国、县政协副主席兰延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侯俊友、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王建军以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检察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丁如意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2018年度检察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攀毅与各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9年保密工作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90328082734

  微信图片_20190328082730

  微信图片_20190328082724

  微信图片_20190328082740

  

  安攀毅检察长强调: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把依法打击犯罪作为重点,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始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惩黑恶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坚持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使命,增强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感。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牢固树立双赢多盛共贏理念,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四是坚持把司法改革作为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用足用好延安红色基因,不忘从检初心,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壮骨壮志、提升素质。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求实创新、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