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治教育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9-03-26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校园师生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识和远离校园欺凌、校园贷的法治意识,让“扫黑除恶不留死角”更深入人心。318,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工作人员走进延长县高级中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并带去了一场题为《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的法治教育讲座,鼓励师生增强法治观念,避免发生校园欺凌、校园贷事件,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讲座上,扫黑办工作人员以扫黑除恶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黑”、“恶”的定义,以及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学校周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如何远离黑恶势力的侵害、全社会合力打击黑恶势力等内容,并通过实际案例与法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扫黑办工作人员希望同学们能学法、懂法、守法、遵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严守法律底线,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讲座结束后,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工作人员向延长县高级中学的师生赠送了延长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