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延长检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全面推动延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8
  2019年10月22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攀毅、副检察长符金卫、康海玲对延长县院公益诉讼工作遇到的案源少、发展不均衡等瓶颈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
  
 
  在延长县长丰牧业公司种猪养殖场调研时,安攀毅检察长就该养殖场将生猪粪液通过规范收集集中处理科学酵变成沼液服务于周边果农变废为宝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宣讲,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在延长县雷赤镇曹家河、罗子山镇南山村调研今年两起失火案件时,安攀毅检察长在详细查看了失火现场后,就失火原因、失火时间、过火面积、失火林种及生态修复方案与修复方案实施等情况向两镇领导和延长县森林公安局的办案人员及村干部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座谈中,安攀毅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履行检察公益诉讼法律职责的现状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对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保护情况向他们进行了讲解,并认真听取了与会者对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及建议。通过深入调研,安攀毅检察长就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案源少、发展不均衡等瓶颈问题提出了建立公益诉讼信息员机制的解决思路,为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党在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职责,是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代表者,是检察机关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践执检为民的“初心”履行检察“使命”的重要职能,为了延长县的山更绿水更清我们定当不辱使命做出我们延长检察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