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学习宣讲《梁家河》弘扬体悟大学问

发布时间: 2019-03-27

  201889日,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按照县宣讲团安排,政法机关党委在县法院六楼会议室开展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宣讲会。

  延川县党校高级讲师袁红叶同志,她用鲜活的事例从一点一滴的细节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根基,百折不挠的坚韧品质,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使全体党员干警深受教育。

  一、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情怀。就能更加深刻地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认清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与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就能更加真切地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路历程,就能更加自觉地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弘扬梁家河大学问,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就能更加自觉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

  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为人民谋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