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市县人大代表来延长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提升水平,促进新时期检察工作发展,1210日,延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林,副主任刘兴梅、王保国、闫增奎、王元强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一行人莅临延长县人民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延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钢一同视察。


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代表们走进延长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察荣誉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检委会会议室、检察文苑、职工之家以及院史展等场所。各位代表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安攀毅检察长向市、县人大代表详细汇报了2019年以来延长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诉讼监督工作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参会的市、县人大代表们详细听取了安攀毅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李彦龙: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方式非常好,希望今后继续创新普法方式,多作普法讲座。

代表徐海洋: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从汇报中来看,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成绩显著,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代表郝小钢:到学校作法制报告毕竟时间短,内容少,希望多作普法进校园活动,可以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


延长县政法委书记王钢表示:感谢代表们对政法工作的支持,下一步,政法各部门将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敢于担责,在实际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延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林表示:现在处于社会矛盾突发期,过去群众信访不信法,现在司法公信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希望各部门严格执法,形成办案合力,办案中兼顾情、理与法,提升人民满意度。同时创新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延长县检察院将以本次人大视察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培育亮点,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各项检察工作水平,为建设“平安延长”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