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延长县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印象

发布时间: 2019-03-27

2018年,延安市延长县人民检察院弘扬延安精神,领会梁家河大学问,创建延安检察品牌。在全面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注重从工作成果中探索规律、总结经验、提炼内涵,不断丰富延长检察特色文化元素。通过制度固化、氛围熏陶,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引领和驱动作用,促进队伍检察职业素质提高,检察职业行为规范,检察职业形象提升,使延长检察特色文化建设成为展示检察形象的靓丽名片。

文化是种子,有土壤就能生根。走进延长县人民检察院,浓郁的文化气息热烈地扑面而来,让人耳目一新。在这里,文化无处不在,不但在厅堂走廊的一匾一画间,更在延长检察人的一言一行中,每一处细节都能展现出延长检察文化的张弛有度,温暖如春。

2018年,延长县检察院以荣获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文明机关五一劳动奖状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为契机,坚持把文化建设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成立检察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检察长亲自挂帅,自觉地把检察文化建设纳入全院工作的整体布局,按照文治教化、朴素简约、突出特色、弘扬传统的思路,以信仰法制、恪守法则、弘扬法理、践行法治为检察文化建设目标,制定方案、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努力打造科学和谐、忠诚履职、底蕴浓厚的人文检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思想、法律价值取向等内容更加普遍化地内化为全院干警所遵循的思维准则和内生动力。

检察文化建设有。按照检察文化建设示范的规范要求,通过建设检察文化走廊、检察文苑、荣誉墙、制度墙、廉政墙、党建墙(党员活动室)、延长风土人情、检察院史、职工之家等,积极促进文化建设有形化、环境化,营造庄严、肃穆、整洁、高雅的良好氛围。

检察文化建设有。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指示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思路,注入法元素,体现法文化,促使干警加深对检察文化的理解和把握,进而内化为延长检察人的道德标准和行为准则。开展具有检察专业特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拉近了干警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检察文化建设有。通过走进梁家河接受初心教育,走进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登寻精神高地,走进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延安书苑弘扬十九大精神,走进延安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传承奉法为民,臻于至善的延长检察之魂,共同守护延长检察人崇法为民、崇德向善的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