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聚焦两会】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 2024-03-12

3月7日上午,延川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3月6日,在延川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延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晓艳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3年,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延川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报告从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标准把牢方向和旗帜;精耕“主责主业”,以更实监督捍卫公平和正义;主动“服务大局”,以更强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恪守“人民至上”,以更深情怀护航民生和民利;深化“全面从严”,以更优举措建强队伍和堡垒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检察工作,并以四个“自觉”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打算,即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更高的法治自觉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以更高的检察自觉强化监督、守护正义,以更高的履职自觉从严治检、锻造队伍。

延川县人民检察院“以人民为中心”交出的年度答卷获一致通过,这既是全县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全体检察干警的无限期待和鼓励。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4年,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支持帮助,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锚定目标任务,锐意进取,敢作善为,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延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