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官诗人来我县实地采风

发布时间: 2019-07-04

检察官诗人来我县实地采风

 

71,在党的诞辰纪念日之际,由检察日报社组织的“延安颂”采风团来我县实地采风。

 

采风团阵容强大,检察日报社副总编、方圆诗社编委会主任赵信,方圆杂志社社长孙丽,方圆杂志社运营总监王刚,方圆杂志社主编助理、第二届检察诗会秘书长邰筐组成了秘书处。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闫安、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杨庆祥、芳草杂志社副主编哨兵、中国网哈尔滨频道执行总编赵亚东等文学嘉宾共同参与采风。

 

16名省内外检察诗人齐聚延川,一起感受延川县人文历史和黄土风情。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诗人们怀揣着梦想,追寻初心和使命。当年总书记带领乡亲们打坝造田、发展生产的场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诗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每一处参观点,便是一次思想的教育和洗礼,也是追求真理、砥砺前行的精神高地。

 

在路遥故居,诗人们伫立于高大的雕像前,追忆伟大作家的心路历程,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半坡上几孔简陋的窑洞内陈列的路遥作品及工作生活场景,成了诗人与伟大作家心灵碰撞的火花,这既是瞻仰,更是新一代作家们对文学的精神崇拜。

 

在乾坤湾蛇曲地质公园,诗人们俯瞰秦晋大峡谷,领略黄土高原独特的自然风貌,体验恢弘厚重的陕北人文情怀。在诗人们留恋不舍的脚步和啧啧称奇的话语中,我们能真切体会到他们对大美延川的赞美。

当然,作为本地人,我们市、县两级院检察人在一同参观时,感到更多的是生长在这一片土地的自豪和热爱。

 

 

 

               杨洋(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