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延川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英烈陵园保护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1日,在中共共产党诞辰纪念日之际,延川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干警会同延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来到延川县革命烈士陵园、永坪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先辈英烈,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 


 

2018年5月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设置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条款,这有利于保护英雄烈士的权益。对此,延川县检察院认真贯彻新法条款,通过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在烈士陵园现场,检察干警指出,“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并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英烈遗迹、重要革命纪念地的保护和修缮向有关部门提出宝贵意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同志表示,一定要尽职尽责保护好延川县每一处英烈设施,让英烈精神永远传承,让他们的事迹鼓舞每一名青少年不断成长进步,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 

 

 

 

冯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