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延川检察】赓续前行启新程 元气满满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4-01-13

  会上,贺晓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贺勤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省纪委办公厅《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杨海燕组织学习了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雷妮东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冯鹏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通知》。


  会议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建业务互促提升,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鲜明的政治底色。

  二要促进高效检察履职。2023年虽已结束,但仍要认真总结不足,全面复盘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直面问题短板,加强分析研判,把解决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作为谋划2024年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把各项检察工作谋出新气象、抓出高质效。

  三要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将保密教育和检察工作相结合,加强全院干警特别是涉密人员的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引导干警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开展保密风险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坚决整改,严防失泄密事故

  四要狠抓纪律紧盯关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到慎微慎欲慎交慎独,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廉洁过节的要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持续营造“清廉检察”的氛围。

  下一步,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凝心聚力、扛牢责任,不负人民殷殷期盼,不负胸前熠熠检徽,以忠诚铸魂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的业务建设、优良高效的作风建设,勇毅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延川检察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