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延川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5月27日上午,按照市院统一安排,延川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家长代表、学生代表2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应邀人员相继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中心等专业技术用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关向生汇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员额检察官王玲玲对近年来未成年人案件的受理和办理情况作了详细说明,用生动的案例向与会人员诠释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殊性及深刻原因,以及检察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提供的司法保护,并表示今后要加强校园普法工作,全社会形成合力,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犯罪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的意见建议。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官银说:“家庭教育是基础教育,搞好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校园所存在的小团伙、小帮派,坚决遏制其发展的势头,以及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县关工委主任刘小东说:“此次活动的召开,充分说明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视,让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听了该院在未成年人方面所做的工作,我深受启发。” 

 

县人大代表袁永生说:“对青少年犯罪要提供司法保护,加强普法教育,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准确把握教师教育和体罚学生的界限。” 

 

县妇联主任高洁说:“听了工作汇报,我深感检察工作的高度、深度、温度。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各部门继续合作,形成合力,加强普法教育是我们妇联的职责。”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海燕表示: 
 

一是该院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定期不定期举办各类开放日活动,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确保在法律层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二是希望社会各界和各相关单位、部门,能够坚守责任,积极发挥职责作用,在各自的领域、行业,通过采取不同的方式,共同遏制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健康的轨道上阳光成长,并探索形成联动工作机制。 

 

三是希望与会人员积极传递正能量,把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上的所见、所闻、所感传达出去,增强辐射力,提升活动效果,推动形成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强大影响力;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携起手来共同关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白福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