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9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按照市院安排部署,426日上午,延川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行各业劳模2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几凯等党组成员的陪同下,客人们相继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案管室、荣誉展室、健身房等专业技术用房,大家对近年来检察院硬件设施的建设大加赞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治中从转变司法理念、扫黑除恶、打造优质检察产品、检察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代表、委员、劳模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省劳模樊智锋激动地说:“看到检察院近年来的变化,我非常的高兴,作为一名来自公安战线的老民警,我亲眼见证了检察院的发展历程。”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同延强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确实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建议今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开放面,让社区、街道、企业代表等也能来了解检察院的工作。 县政协委员委主任冯波说:“检察院硬件设施越来越好,新型媒体和网络媒体更加方便了群众需求,为县域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建议今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特别是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市人大代表高琳说:“听了检察院的工作汇报,我切实感受到了检察人员的热情,检察工作的温度,建议今后能够在工作创新上有新的突破,防微杜渐,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韩几凯检察长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劳模们能够在百忙之中走进检察院,共话检察梦。对此,他表示:一是检察院的大门时刻会向社会各界开放,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能够走进检察院,为检察院工作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该院将会进一步扩大开放面,定期或不定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来院参观交流,提高检察工作知晓率;同时也会主动深入社区、街道、乡村等,加强普法教育。三是研究具体策略,进一步增强工作创新,作为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责无旁贷,今后将会进一步走进学校,为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上法制课。

  

 

 

                                                                      白福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