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检察建议“回头看” 助推美容行业“小专项”活动出实效

发布时间: 2022-07-27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开展好“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延川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当地实际,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美容行业开展了“小专项”活动。

  延川县人民检察院现场跟进监督了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10家美容店所进行的联合执法检查,并先后于5月6日、5月7日就检查中所发现的未办理相关许可证件、经营场所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从业人员无相关资质及违规使用麻药、违规开展医疗行为等乱象,分别向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7月25日,在前期电话回访的基础上,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应延川县卫生健康局邀请,再次对所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回头看”,实地查看了部分美容店的器械设备使用、许可证件补办、制度公告张贴等情况。通过“回头看”发现,延川县卫生健康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加强了对美容店的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规范了市场行为,检察建议所涉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此次美容行业“小专项”活动,不仅规范了行业管理,还在有效防范相关医疗事故发生的同时,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后,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针对各大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行政检察“小专项”活动,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及时堵塞监管漏洞,助力其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切实护航民生民利。

  

  

  文字:冯  鹏  姬红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