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延川县副县长梁维和县检察院检察长贺晓艳共同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0

4月19日上午,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维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晓艳对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延川分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河长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梁维、贺晓艳一行先后前往大禹街道办白家硷村实地查看了省级自动监测站建设情况,听取相关人员介绍了清涧河入境断面水质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县城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建设情况、张家湾污水收集情况、县城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延水关镇杨家畔国控断面水质检测站情况。

 

副县长梁维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对照检查标准建立健全河湖生态管护机制和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切实抓好饮用水安全、水源地保护及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巩固全县水污染防治成果。    

 

检察长贺晓艳对城区污水处理、河道水质、排污口等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检察干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结合延川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为服务保障全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巧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