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延川检察】“检察蓝”携手“税务蓝” 共筑税收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07
 4月7日,延川县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延川县税务局举行了检税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晓艳以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仪式由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延成主持。

马强局长致词,并介绍了县税务局基本情况、2021年税收重点工作。同时,从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建凝聚检税工作合力;加强协力共建,实现检税互补共赢;注重人才交流,锻炼高素质干部队伍三个方面对双方协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宏斌宣读《延川县人民检察院 国家税务总局延川税务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检税合作框架协议》。


贺晓艳检察长和马强局长代表协议双方签约。


贺晓艳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翻开了延川检税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相互协作配合,强化政治统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能,共同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加强沟通配合,促进协议落实落细,切实服务和保障延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涉及“联建共促强党建、联席会议畅沟通、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强化执法司法衔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检税人才共建”等六个方面,加大了检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双方有信心“检察蓝”与“税务蓝”一定能携手并进,共筑税收安全坚固防线,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税收支撑。


马巧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