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跨市联动 携手共治清涧河

发布时间: 2020-07-10

涧河作为黄河西岸一级支流,发源于陕西省子长县,流经榆林市清涧县,最终从延川县苏亚河村注入黄河,全长169.9公里,流域面积4078平方公里,蕴藏了丰富的水资源。清涧河近年来河水污染严重、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影响了两岸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为防止清涧河继续被污染,更好的保护“母亲河”,推动黄河流域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7月9日,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宏斌受检察长贺晓艳指派,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赴榆林市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就如何联手治理清涧河进行了相互沟通和座谈交流。两院的分管副检察长、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宏斌就两院协同治理清涧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两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对各自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情况、先进经验和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共同认识到治理清涧河,保护“母亲河”重要性,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尽快制定协作机制,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为保护好“母亲河”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马巧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