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延川检察】加强业务数据管理 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12-05

11月22日上午,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海燕主持,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杨海燕组织学习了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检查情况的相关通报,全面分析研判1—10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查找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

要深化认识,筑牢检察发展根基。检察业务数据是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量化体现,全体干警要深刻理解各项指标背后的政治和法治考量,树牢抓数据质量就是抓办案质量的理念,实现数据质量与办案质量同步促进、同步提升,切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对标找差,聚焦短板靶向发力。业务部门全体干警要增强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案卡填录的高发问题以及最高检、省院、市院数据核查的要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查找在办案理念、业务管理、填录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压冲刺,精准发力、精准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要夯实责任,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全体干警要形成勤勉专业、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日常监管,案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督审核作用,检察官要承担起填录案卡的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通过流程监控、专项核查等方式,共同形成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审核责任目标一致的数据质量提升机制,以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延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质效,推动延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