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延川检察】践行“四下基层” 检察长深入包联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05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11月23日上午,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晓艳一行深入所包联的延水关镇马家河村走访调研,并现场进行法治宣讲。


调研中,贺晓艳检察长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刘向阳的汇报后对驻村工作的亮点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困难逐个研究,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


就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贺晓艳检察长强调:

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与村委共谋发展,倾听民意,认真做好政策落实、风险排查、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到信息动态调整常态化。突出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紧盯重点人群和领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延川县人民检察院继续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加强调查研究,聚焦检察履职与乡村振兴融合点,以检察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主旨,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不断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王江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