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忆往昔革命足迹 学当今时代思想

发布时间: 2019-11-01

 

 

 秋末冬初,层林尽染。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10月31日,延川检察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延安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学习书院。 

 

走进杨家岭,看到眼前的一幕幕,干警们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当年那个战火纷飞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似乎看到了毛泽东主席和外国友人斯特朗在苹果树底下,讨论“纸老虎”的问题,这次谈话幽默风趣、笑声朗朗;似乎闻到了小米饭、南瓜汤那喷香的味道,这种味道滋养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似乎听到了毛泽东主席在中共七大上作报告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这个声音地动山摇,久久不能散去。 

 

来到学习书院,一股浓浓的新时代气息扑面而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观点,以及国家近年来在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的成就展,在墙上、走廊随处可见,干警们不禁赞叹祖国发展变化之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履行法律监督使命,不忘维护公平正义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虽然冬季来临,但阳光热度未减,它依旧照耀着干警们回家的路,也照耀着干警们今后前进的道路。 

 

                      白福军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