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今天,“12309检察服务中心”走进了群众

发布时间: 2019-06-20

为了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规范化建设。根据省、市文件的通知精神以及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实施意见》,延川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6月17日至6月21日开展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按照此次宣传周活动安排,6月18日上午,由延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诉讼监督部部长杨海燕负责,抽调诉讼监督部、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办公室、扫黑办10余名干警在延川县城中心广场定点宣传。

 

虽然烈日炎炎,但阻挡不了群众了解、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宣传点刚设立,四周的群众就闻讯赶来,看展板、领资料、提疑问,不一会儿群众就和宣传干警“打成一片”,“拉起了家常”。 “没人赡养老人怎么办?” “邻居家的水路走到我家院子里了,谁管?” “我们要告状该找谁?”……,宣传干警一一向群众耐心做了回答。

 

此次宣传共展出展板20余块,向群众发放12309检察服务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及手册、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及手册1000余份,还配套发放了印有扫黑除恶宣传二维码、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的宣传袋、一次性纸杯及挂历。

 

 

 

 

 

 

                                    冯声远   刘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