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7612453
举报电话:0911-761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简报

县人大调研指导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8

12月12日上午,县人大副主任张彦才、贺正祥、刘彩云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走进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调研。

县人大副主任张彦才等一行参观了该院第二检察部办公场所,与部门民行干警进行了交流,并就公益诉工作召开了座谈。

会上,员额检察官、第二部室主任张立平详细汇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人大副主任张彦才代表县人大对吴起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上有了新加强、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做出了新贡献,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办理了一批效果突出的案件,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对下一步做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公益诉讼工作做到刚性。二是要加强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突出宣传解决环境污染、民生问题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检察公益诉讼队伍,不断提升干警专业素养。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海龙就县人大提出的三点工作建议进行了表态:一是思想上会高度重视。将继续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落实好这一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行动上坚决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三是要进一步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要以此次县人大调研指导吴起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本次调研指导工作的精神,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常态联系,积极主动向县人大报告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