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7612453
举报电话:0911-761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简报

共话联络协作机制 化解农民工讨薪难

发布时间: 2019-11-28

匆匆又是一年末,一年的收获在此刻。对于广大农民工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辛苦一年来的工资问题。为切实保障县域内务工人员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吴起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携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双方职能,积极协商建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联络协作机制,并就案件移交、执法司法疑难、支持起诉等工作进行了有效沟通。

会上,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立平与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齐鹏就建立联络协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从案件信息互通共享、备案登记、加强日常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就执法司法衔接问题,目前未解决的农民工讨薪案件的办理情况等进行了互通,共商解决措施,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问题。

下一步,该院表示将进一步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及时开展相关支持起诉工作,通过办理典型案例形成震慑,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