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7612453
举报电话:0911-761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简报

吴起22名检察官添了“新职务”之闫俊副检察长调研指导县第三中学法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4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预防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和性侵等事件的发生,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吴起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聘任了我院22名检察干警担任吴起县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俊作为新任吴起县第三中学的法制副校长,迅速带领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在吴起县第三中学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督导落实工作,对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闫俊同志等人进行了实地检查。询问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查看学校的门禁、安保、及来校登记情况。对学校的食堂卫生、学生宿舍情况,特别是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其他人员是否随便出入,以及学校监控系统设备运转情况和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闫俊同志向校方负责人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及目的、意义,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就如何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法治教育方案、如何更好地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校园平安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存在的问题与校方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