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7612453
举报电话:0911-761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简报

县委书记严晓慧调研指导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3
6月3日,县委书记严晓慧到吴起县人民检察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她强调要坚定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党委的领导下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海龙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严晓慧先后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院扫黑办、检委会会议室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案件办理、便民服务、司法宣传、扫黑除恶、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办案干警。

调研指导中,严晓慧强调,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持续营造“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从严从快查办涉黑涉恶案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吴起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道德境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检察官队伍。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海龙就严晓慧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方向、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提素能,带领全院干警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抓紧抓实抓好检察工作主责主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努力为县域加快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重回全省十强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