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7612453
举报电话:0911-761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简报

周末“不放过”,这个检察长既“轴”又“较真”

发布时间: 2019-04-04

为不干扰基层检察正常办公,3月29日,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利用周末时间,轻车简从来到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对该院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检务督察、检务公开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就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整改,并于3月31日进行了“回头看”。

督导检查中,刘惠生检察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抓强“四大检察”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纵深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努力使公益诉讼成为吴起检察工作一大亮点、一张“品牌”

“宣传栏内容要与时俱进,要以图文形式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黑除恶的主题宣传不够醒目,难以引起群众关注”。

“检务工作宣传字数过多,内容要精简,要让群众一目了然”。

“这个举报箱位置放置不合理”。

“扫黑除恶专项会议记录要一一对应,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电话要开通全国长途”。

“办公房间要干净整洁,与工作无关的东西不要摆放”。

刘惠生检察长一边督导检查院内各项工作,一边针对发现的各个细节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刘惠生检察长提出的各类问题及各项工作要求,吴起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安排部署,全体干警利用周六时间积极进行了整改。

在二次检查中,刘惠生检察长一一查看了整改后的效果,并与全体 干警进行了座谈,他对吴起检察干警立知立改、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予以了高度赞扬,对该院2018年各项检察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2019年检察工作,向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崇尚学习,狠抓落实,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纲。他强调,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确保每一名干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二是要崇尚创新,稳中求进,做强业务建设这个本。他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入领会、努力实践高检院提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的新理念,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出打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张检察“牌”,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在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增强服务能力上再下功夫,再创佳绩。

三是崇尚团结,追赶提升,打造“延安检察”这个牌。他强调,领导干部就是要领、要导、要担当,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领导。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是广大干警行动的风向标,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提高领导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为核心,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凝聚力和协同力,坚持员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办大案、要案、疑难案,真正把“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树形象”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海龙还就本次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刘惠生检察长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带领全体干警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本年度的各项检察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时间短、作风实、内容细、落实快、成效显,引起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热议,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刘惠生检察长心思缜密、态度端正、工作务实、平易近人,既在工作中有着一股子顽强的“轴”劲,又有着一番不见实效不罢休的“较真劲”,是全体干警学习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